苛熙

一只不喜欢找人说话的话唠。

【李泽言×我】新年蜜月篇

目前推图到第七章,如有不足之处请见谅。

 

01

说来惭愧,我和李先生都是工作狂属性的人。

他天南地北地飞来飞去,忙着打理华锐集团的事务。

而我则埋头制作各种类型的节目,找合适的演出者等等。

以至于结婚至今,我们还没能一起凑出个时间去度蜜月。

悦悦觉得我俩也太沉迷工作了,这样下去可不行,长久以后夫妻的感情是会被消磨的。

我仔细想想觉得也确实挺有道理的,我们还真得好好重视一下这个问题。

 

02

就算我家李先生每天都戴着那枚刻着我们名字的婚戒也不管用,

华锐集团有些美女员工每天还虎视眈眈地盯着他这块香饽饽。

可能是我几乎没空出现在他的公司里,也不曾像个贤惠的妻子等他回家。

人们常说事业型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支持他事业的女人,

而我却是有他在背后大力支持的事业型女强人。              

 

03

张爱玲曾经说,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

我想,这句话放到我身上来也挺合适的。

自从吃过先生亲手做的的布丁,我便沉醉在先生的好厨艺里,天天蹭着忙碌的他给我做饭吃。

也许,就是李先生这一手好厨艺深深地抓住了我的胃,然后也顺势抓走了我的心。

 

04

我随手翻看日历才发现,原来再过五天,新的一年就开始了。

如果我们再不去度蜜月,就变成结婚五年还没有度蜜月了。

指不定被人笑话死,还要说我们感情出现了巨大的危机和裂痕。

我拉回思绪,决定打个电话给远在海外的李先生商量一下我们的蜜月事宜。

我拿起手机凭着惯性,迅速拨打了那一串熟记于心的号码。

“喂,老婆,怎么了?”李先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困倦,

 我有些好奇地问他,“你在睡觉吗?听起来很累的样子。”

“嗯,这里现在凌晨三点。”他打了个哈欠,淡淡地说,语气里一丝怒意都没有。

我一看表,才发现我又忘了李先生身在美国,他那里才凌晨三点。

原来我又一次,又一次地吵醒了熟睡中的他。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有些愧疚地说。

“没关系,突然打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他的温柔的话语反而让我的内心自责又多了一分。

“那个前几天和悦悦聊天···说起我们···结婚这么久了···还没有···”我忽然有些莫名的紧张,说话都有些断续,好像是充满期待希望他能陪我去度蜜月,却又害怕他会拒绝我。

“还没有什么?难道是···那个···生孩子?”他的语气里有些震惊,我仿佛听见他惊坐起来的声音。

我的脸听到生孩子突然就红了,不禁羞涩地低下头来,说话更加支支吾吾地,“不是,···那个是还没有去度蜜月,我想···马上就新年了,我们要不要···”。

隔着话筒他似乎也听出了我的窘迫,有些忍俊不禁。

“你想去哪?”他问道。

“马尔代夫?或者爱情海?”我有些犹豫不定。

“那就去马尔代夫吧,这一切交给我,你放心。”他坚定地话语让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好,那你继续睡吧。”

“醒了,睡不着,你要对我负责,陪我聊天。”

李先生突然向我撒起了娇,我向来招架不住这样反差萌的李先生。

那天,我们又聊了很久,直到我这里的深夜,才恋恋不舍地互道晚安。

 

05

自从得到了我家李先生蜜月的期许之后,每天我都充满了期待,干劲十足地收拾着行李,买了一大堆美美的新衣服。

甚至每天上班都露出一脸莫名其妙地傻笑,以至于悦悦都怀疑我是怀孕所以乐疯了。

他们哪能懂我的快乐啊,才不想和他们解释呢。

 

06

新年前两天,下午在家补觉睡得懵懵懂懂的我,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开门声所惊醒。

今天还没到李先生回家的日子,该不会是有小偷吧。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拿出床头柜里的防身喷雾保护自己,以防贼人。

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紧张地盯着卧室的门把手,将手里的防身喷雾抓得更紧了。

门开了,我的心脏仿佛要跳出了嗓子眼,

突然,只见是李先生熟悉的脸庞,我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瞬间卸下了一身防备。

“嗯?你醒着?”我家李先生疑惑地看着我,

 “你怎么提前回来啦?”我疑惑不解地问

“赶紧收拾行李,我们去度蜜月。”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总觉得李先生说出这番话时有些羞涩。

 

07

离2018年的到来只剩最后几个小时了。

我与李先生惬意地并肩坐在房顶上,一同看着繁星闪烁的夜空。

李先生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发说道,“你这个小傻瓜什么时候才会长大呢?”

我故意嘟着嘴摇头,无声地抗议着。

李先生突然低下了头,认真地思索着什么,

过了半响才憋出一句,“对了,你为什么从来不刷我给你的黑卡?”

我承认这个问题确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诶,我自己的工资够花呀。”

李先生冷冷地说道,“哦,那下个月是该给你减工资了。”

什么!?要减我工资?拜托,工资就是我的第二条生命好吗?

我在心里骂了一万遍,李泽言你个该死的资本主义董事长,就知道欺压老百姓。

我心中越想越气不过,忍不住甩开他牵着我的手。

也许是没料到我会如此,李先生手里还没来及放回去的黑卡被我打飞了。

黑卡呈现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仿佛马上就要掉落到漆黑一片的大海里。

此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冲出去捡回来黑卡,甚至忘了自己是在房顶。

幸好,在我和地面来个粉碎性骨折的亲密接触之前,

李先生紧紧抓住了我的手,将我拉回屋顶上。

他一脸严肃地叮嘱我道,“下次不要这样了。”

我在他怀里委屈地小声嘟囔,“可是,那是你的黑卡。”

李先生笑着看了看我,“傻瓜,你比什么都重要。”

 

08

忽然,一阵“哔哩啪啦”的声音传来,夜空突然被五彩缤纷的烟花所点亮。

一颗又一颗的烟花在我们的前方绽放,如同天女散花般。

我开心地问李先生,“你安排的?”

李先生先是点点头,顿了顿又问我,“喜欢吗?”

“嗯,”我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有些遗憾地说道,“只可惜烟花的美丽只有一瞬间。”

李先生好像也很认同我的观点,也许是为了安抚我突然有些低落的情绪。

他开口道,“只要有我在,你永远是停留在最耀眼的那一刻。”

 

09

我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天李先生挂断电话后也还是没有睡,而是打电话给他的助理魏谦。

李先生交代魏谦去预定马尔代夫一个最适合度蜜月的岛,以及安排各种旅行事宜等。

我们住在一个心型的岛屿上,岛上空荡荡的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猜肯定是李先生发挥他总裁的土豪本质,霸气外露地包下了整个岛。

然而,那个我口里冷漠、不近人情···的总裁大人,又一次深深让我感动。

玫瑰花瓣铺成的道路通向我们的房间,摇曳的红色烛火仿佛是燃烧的激情。

 

10

这就是我与李先生的蜜月,现在回想起来我的嘴角还忍不住上扬。

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能更幸福。

 

 

 

 

 

PS:祝大家新年快乐!

居然拖了四天才写完···


评论(8)
热度(33)
© 苛熙 | Powered by LOFTER